新闻中心

企业如何处理员工的社保账务问题

文字:[大][中][小] 2015-10-31 14:51:23  浏览次数:

    社保是员工生活的重要保障。一般企业都会有社保,一部分是企业上交,一部分是从工资里扣除上交。企业如何处理员工的社保账务问题?下面合肥财务公司给大家介绍一下。

    社会保险包括:养老保险、医疗保险、失业保险、工伤保险、生育保险。其中:由个人负担的保险是:养老保险、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。

    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的处理与养老保险相同;医疗保险的处理基本与养老保险相同,只是单位承担的部分,是从福利费中开支的。

    公司承担的部分可进成本、费用 先计提,借管理费用,贷应付职工薪酬-社保,实际支付,借应付职工薪酬-社保贷银行存款/现金。

    如果公司在交社保时先垫付员工个人负担的保险,之后从工资时扣除这部分金额,垫付时计入其他应收款;如果公司先从员工工资中扣除个人应负担的社保之后缴纳的,代扣时计入其他应付款。

    企业给员工的社保账务处理要注意以上几点,确保账务不会出现问题。

本文由合肥财务公司提供,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://www.caiwu0551.com/


  • 官方微信